星期五, 一月 06, 2006

找工作糗事集

找工作糗事集

开始, 我是最坚定的做博后主义者, 压根儿就没想过博士毕业了找工作. 现在, 协议书已寄出.

先是犹豫先找工作还是先做博后. 后来还是听过来人的建议, 基本先工作, 有个稳定的工作, 再作打算. 也基本是在做决定的同时, 也许是互为因果, 了解到华工招人, 140m^2的房子. 看看南京天价的房子, 动心了. 而老师也是给我上过课的老师.

上网, 没有查到相关信息. 打电话过去问, 居然这是个还没有放出来的消息, 140的房子, 没问, 看来是个梦. 发送简历, 通知面试. 路上就想, 是当天回来呢, 还是再玩一天? 下火车后问一下老师吗? 再想, 不就面试一下吗, 一下午肯定搞定. 都这么大了, 这么点小事, 该自己做决定. 那就如果是晚上6:30点以前的火车, 怕来不及就再学校住一晚, 如果7点以后, 就把返程票买了. 结果18:48, 买吧.

公交车一个多小时, 到了学校, 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饭, 再见到老师, 和我一起去办公室. 刚好2:30, 马上面试. 开始用英语讲了一会儿, 卡壳, 换用汉语. 讲到一半, 被问得晕头转向, 说这是画鬼. 我讲的是标准模型呢, 又不是我做的, 那我也没办法. 只不过参数多了一些嘛, 要是参数能少一些, 谁都会用少一些的. 结束, 被告知"还是要". "还是"二字让人很郁闷.

既然买了车票, 我还是得马上往火车站赶. 五点, 自己还不着急, 但是同学说来不及了. 我以为还是和南京样, 离火车站这么近呢. 坐了两站公交, 得下车打的了. 五点多, 的士都交班, 不过长江大桥. 没办法, 先走一截吧. 到古琴台, 再改乘公交. 终于感到车站, 已经检票了.

第二天早上回到学校, 一收邮件, 告诉我说要体检! 并且必须过去体检.

选元旦左右去体检吧, 顺便回家一趟. 要了卧铺的上铺, 觉得比较安静, 而且和行李架挨着在, 好象还宽敞一些. 上去才发现, 比中铺还矮. 以为南京的火车站是眨眼就到的. 九点过五分了还和别人说话. 猛然发现得马上走了. 赶啊赶, 到地铁, 等8分钟, 急啊, 但是在赶出来打的也来不及了, 还没有地铁快. 问工作人员, 说几分钟就到火车站. 21:30, 地铁到, 21:40, 到火车站. 离开车还有15分钟. 已经检票了, 继续一个人冲过检票口.

火车上胡思乱想着, 如果晚上睡不好, 一头载下去会有什么后果呢? 要是头在小桌上碰一下, 或者头先着地, 也许就挂了吧. 对别人会有什么影响呢? 没有! 各自还是做各自的事. 除了家里人, 别人认识的也就是记住了有这么个人消失了, 然后渐渐地淡忘了; 对我自己呢, 咳, 没了. 突然想到, 我的应聘材料包括协议书都没有带! 都是当时走得太匆忙忘了. 汗, 只好回来的时候再寄过去了.

这次不买票了, 等体检结束吧. 果然, 要上午才能体检. 下午, 晚上和组里的同学在一起, 他们很热情. 第二天上午体检完, 和老师见面. 等赶到汽车站就12点了. 终于在晚上7点到家. 中间绕道买了回学校的火车票.

元月二号的赶火车, 也是这样的惊险. 到火车站的时候又检过了票. 三次赶火车, 都是再过10分钟就误了火车的, 效率上来说当然好, 可是这种交通, 时间不是在自己手里, 如果中途堵车啊什么的, 就误火车了. 还是小心为妙.

元月四号, 寄协议书和材料.

2006.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