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beta.blogger.com也被墙了

我觉得这个标题比较好啊。

自从beta.blogger.com被伟大的墙GFW给墙了之后,我上不了blogger beta,没法更新GRBlog。只好把新出现的文章方在google note book里暂存,整日茶饭不思啊。一心想着怎么突破这个伟大的墙。这一想就从昨天到现在想了一天半。虽然tor‘、tor‘park、无‘ ’界、花’‘园、世‘界’通都好像可以(事实上也试了,但不行),但Tor及其变种据说是linux下的唯一出路,可是我还是没有整成功。而且像搜索这些东东可能有不少也是敏感字眼,所以搜索的时候经常出问题,搜索到的东西也经常打不开。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居然在水木清华上找到了一个简单办法:

发信人: fermizhang (fermi), 信区: Google
标 题: Re: 还有办法编辑blogspot文章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4 14:47:16 2006), 站内

每次都要讲,就再多讲一次吧:
修改hosts,在里面添加:
72.14.219.190 beta.blogger.com
保存退出就可以了

Linux的用户的hosts地址是:
/etc/hosts
Windows的用户的hosts地址是: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就不知道能撑多久。

另一个办法是网页代理,其中这个验证成功(11.10日)
http://anonymouse.org

这里还有一个专门介绍怎么访问wikipedia的,当然可以作为访问其他网站的参考。今天wikipedia又解封了。(2006年11月10日)
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如何访问百科

(我是多么的无辜啊,只是想在blogger上写写笔记,不反党不反社会,上wikipedia上查查资料,增长一下知识,都要被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