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1, 2007

做鱼失败

昨天在路上碰到邓姐,她看见我买的都是素菜,我说不会做荤菜。她教我做鱼,说先用盐淹一下,然后用油炸,鱼的皮会变成黄色,加生姜、大蒜、很辣的辣椒,然后用水煮,再放盐。

其实有一次有豇豆在旁边的时候,他教我做过一下,不过什么时候该干什么都是他直接说的。所以这次一说基本上记住了。今天中午去买了一小条边鱼,小点儿锅好煎一些,而且失败的损失也小些。前几次做别的,就失败过,而且还做的很多。

买鱼的没弄干净,我先洗一下,把鱼鳞刮干净,鳃和肚子都没了居然还是活的,我用刀在鳃后面应该是连接脑和身体的神经上划了几刀,终于不怎么动了。用盐水淹着。然后准备姜蒜辣椒花椒。把油烧热,鱼放进去,哗,油溅得到处都是,幸好我先把围裙穿上了。我怕煎糊了,就用锅铲移动一下,结果皮粘在锅上,鱼动了。这估计是第一大失败,最后皮是皮,鱼是鱼,应该还是不要翻,等煎一会儿。然后放姜和辣椒,还有花椒,然后炸呀炸,结果都糊了。第二大失败,佐料都有苦味了。还放了些豆瓣儿,记得放点豆瓣很好吃的,但我放多了。第三大失败。赶紧放水,煮。过了一会,水都要煮干了,汤好浓。现在放蒜和葱。没过半分钟觉得不能煮了。结果第四失败产生,蒜还是生的。第五失败也是最失败的是中间忘了放盐!虽然开始用盐水淹了的,但还是太淡了。鱼的腥味也没去掉。还有鱼籽是后来放进去煎的,也没煎好。结果就是勉强把很多刺的鱼吃掉,糊了的豆瓣和佐料和汤和一半的鱼籽倒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