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07, 2009

20090307 沙漠 跑龙套

对面数学系的秘书通过我们系的秘书找到我, 她的儿子(貌似一个艺术学校的学生)要拍一个7,8分钟的小movie, 需要老外跑龙套.

今天10点半, 秘书Lucia到我宿舍这边来接. 车上还有一人, 她的朋友, 曾经是剧院的导演, 前去助阵. 我们还要接另一个人, 在mount scopus方向, 不是那里边的学生. 叫Zeev, 狼的意思. 说是韩国裔, 其实是他爷爷在韩国待过, 他就直接是生在俄罗斯, 长在以色列.

大家都挺健谈, 不过因为我的关系, 大家主要说英语. Zeev尤其健谈, 貌似是个啥都懂的人, 预言至少是俄, 希伯来, 英三种了. 想学计算机, 了解宗教学, 包括儒释道, 还来点儿宇宙学, 量子力学啥的...

长途跋涉, 终于在快1点的样子到达了目的地, Beer Sheva旁边的一片空地, 典型的沙漠.

没想到他一个小movie确实大排场, 一共有十几人在忙碌! 虽然包括我们两个跑龙套的一共就4人出现在镜头里. 大家搞得都挺专业的样子, 专业摄像机, 伸得老长的话筒藏在镜头之外, 场记, 还有一些我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助手. 主演是一对父子, 后来听说那个老爸还是经常在以色列电视上出现的一个演员, 这个是义务演出. 其他人都是学生, 其中演儿子的和另一个小助手是小学生或者中学生. 他们居然是昨天就已经忙了一整天了, 今天也是在我们来之前就干了好久了.

除了他们的专业,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今天的天气: 沙尘暴. 是我见过最厉害的沙尘暴. 那个杯子喝水, 一会儿, 杯底就一层沙, 牙齿里也是沙子了, 嚼一下嘣嘣响. 眼睛里也经常进沙, 不能睁大眼睛, 得眯着.

他们还准备了午餐, pita饼, 加上各种酱之类的, 本身还是蛮好吃的. 就是很快就有沙子也加入了, 嚼的时候咯崩响. 大家毫不在乎地很快就吃完了(我比较慢).

虽然是跑龙套, 那也是我第一次跑啊, 些许有点儿紧张. 不过还好没什么需要表现的, 就该干嘛干嘛.

伴随着沙子和几次的重复, 戏也就结束了. 我们换下道具衣服, 准备打道回府, 脸上淌汗, 用袖子一擦, 结果白袖子上一层黄色的沙!

回来由于不用认路, 也不用等那个所谓的韩国人(他装我的朋友和我说中文). 很快就回来了, 3:45出发, 5:30的样子就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