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8, 2007

被盗了(续)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桦放这儿的自行车被偷了,我在bbs上买了一个人家毕业走人要卖掉的。上星期天骑过去赔给他,顺便帮他搬家。

2月4号,搬家很快结束了。然后就是一拨人一起玩,直到晚上10点。回家11点多了,发现门是开着的,进去一看,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检查一下,晒阳台上的鱼丢了3条,每条都是10斤的啊。罐子里的零钱没了。报警,民警过来做了下记录,说声要装防盗门,走了。第二天修门。把给我装防盗门的师傅叫过来,请他给我装个门,拖了两个月,不是这事又是那事,还是没装,现在被盗了,当然要怪他。

他从外边赶过来,把门修了一下,还是收了15块,在押金里扣了。结果找他要押金,还说身上没有,哎。 不幸的是第二天(6号)门就打不开了,重新找个修锁的人,把门撬开,把锁修好,收10块钱。更不幸的是,当天晚上11点多我回去的时候,又打不开了。这时候他肯定睡觉了。我只好到办公室混了一晚。7号早上找他把门再修了一下,不过我发现有我的责任。锁的反锁的东西坏了,我把那个还扳了几下,导致关门的时候震动把反锁的给震上去了。

然后又装了个防盗门,下面的铁门也修好了。这个寒假应该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