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4, 2007

回学校了,手机被偷

腊月27等到弟弟,和他一起回家。

正月初六,就是昨天,一起出来,我下午的车,他晚上的。我这么早走是因为一是要早点到学校处理一些事;二是同学要我给他买票,而他初六路过。

这种时间人总是多的。同学和我的东西都多,很重。还好,晚上八点多 下火车后经过多次歇息,成功到了公交车站。他的车先走。我继续等车。

虽然是始发站,人也特别多,第一辆人太多没上去,结果等了有二十来分钟,后面两辆才一起过来,人还是寄。中间我接了个短信,随手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

好不容易上了车,人早满了,只好走到车后面站在过道上,顺手摸一下口袋,糟糕,空空如也。其它地方也没有。车已经开了,找一个正在用手机的人帮忙打个电话,看看手机在哪里响,注意听了一下,没听到,不过也可能车上太吵而听不见(此时手机还没有被关机)。小声问司机该怎么办,他认为不可能在车上,因为没听到铃声(嫌麻烦)。我也觉得可能是在车站就被偷了,或者自己弄掉在车站了。

第二站上了一些人,我准备下车,因为,但司机想不到这么有人下,没开后门。喊开了, 可是东西挡住了,没来得及下。只好等下一站再下,拦个的士回车站,问公交车管理员有没有人捡到手机,回答是否定的。再找电话亭打手机,已经关机了。很明显,手机在别人手上。报警...,片儿警和公交警察又还推了一把皮球,然后公交警察电话记录一下,也不能做什么了。

一向小心谨慎的居然也不能幸免。当然那会儿确实放松了警惕,注意力确实转移到了上公交车。但是这种治安太令人不安了,自己稍有漏洞,必然遭殃。

然后拨打手机一直关机,说明小偷已经把卡扔了。今天去移动把卡转过来了。但通讯录存在手机上,可能被坏人利用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