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25, 2007

傍晚去森林公园散步

这个标题取得够平直够白话啊。

吃完晚餐,大于六点的样子,从百景园出来,天气凉快,何不散散步呢?恩,骑着车也算散步吧。随便走走吧,反正学校空气也好,转一转看看。

记得有一冬天的中午绕着喻家山的半山腰走过一圈,感觉蛮好。这次先往东边骑着。绕道去东边操场看看,人依然挺多,不过没有在旁边等着的而已。只有放假了,华工的操场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走过操场再望北,然后沿着往东校区的唯一通道。我只不过想到喻家湖去看看。北边就是,但要先望南边,上东九楼,那里有个门,上了主公路,就可以了。在不到门的地方也有被人踩到了绿化带的树走出来的小门,想想算了,还是从真的门走,也远不了多少。

记得上次(半年前吧)喻家湖南边的那条路还没修好,不知道通到那儿去的,这次去看看吧。路上有些人在散步,有去的也有回来的,比上次人多。这次路修好了,我就一直往前走。原来是和一条路从旁边接上了。这条路去哪儿的呢?向左走向右走?本着走迷宫的原则,绕右手吧,以后也沿着右边的路走。这条路还真长,原来通到森林公园了,或者说这里就是森林公园,只是没有看到门。路蛮好,两边也有些花花草草和石头什么的。

在一处明显是服务区的地方,又有两条路。先沿右边的走,居然通到珞喻路上了,有个门,写着“森林公园”。在左边,才是森林公园的大门,很大的门,不过已经锁了,里边坐了两个保安。我原路返回,这次是上坡,登得吃力一些。回到服务区,再往右走,实际上就是刚才三叉口的时候唯一没走的路。

原来这条路上才是很好的风景的地方。两边有园艺的树木,还有小池塘,满池的荷花,里边的莲子还没有熟。走着又可以往右,300米左右,又到了那个大门,只不过这次我在里面,那两个保安还坐在那儿。绕了一个圈还是到这里了,他们关那个大门有什么意义呢。从路上到大门是下坡,我要回头。先把自行车骑到右边,小捏刹车,捏多了把下坡的一点惯性搞没了上去又要登。然后向左转,放开车闸。单车极度向左倾斜,感觉像要贴地了,就要电视里看摩托车赛样,当然没有他们那么倾斜。

这次的坡没有刚才的陡。回到岔口继续往右,也就是往东边走。这里变成了农业区样的,有苗圃,果树和茶树。有两个人在扯一个桃树上的好像是毛桃子。打开手机上的mp3,用外放的,一边骑一边听着。不过其实不远就是珞喻路,还是挺吵的。走了挺远,就没有路了,然后返回。

一直返回到喻家湖南刚修的那条路口,然后往深处走,估计是森林公园烧烤区。这是天有点点变暗了。路边是居民的住房。往前上山路过了猴山。天就比较黑了。是该往回走的时候了。我知道这边是有个门的。沿着公路一直走,到了森林公园的西门。

出来是喻家湖北边的路,把它和东湖隔开了。这是东湖和喻家湖边上的那条公路的路灯都开了。沿着路回来。到办公室晚上八点。

想不通,好像有好些地方直接就通道森林公园了,没有门的。

(骑车散步两个小时,写这个东东一个小时,我是不是很闲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