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16, 2008

apache使用

由于又一次转移环境,机器上的网站由于apache没配置好而不能工作,几个月过去了,现在心血来潮再弄一下。网址里输入localhost或者127.0.0.1,老是出现这个错误: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Apache/1.3.34 Server at 127.0.0.1 Port 80
我是按照以前的经验,将/var/www符号链接到自己home下存网页的目录下去的。
几经周折,在网上也没搜出什么结果来,倒是不少这类问题在那一直问下去。自己折腾一下,发现把apache停掉,用apache2就可以了!
做法是:
sudo /etc/init.d/apache stop
sudo /etc/init.d/apache2 start
就这么简单,哈哈
(这次东西先记在这里,等有空的时候,也许永远没有这种“有空”的时候,转换成网页,或者存自己电脑上(可惜自己电脑不够稳定),或者等google的网站功能强大一些,至少能批量上传文件之后,到google上去安家)。

下面看看怎么把php弄好,我的以前的blog都是在php下做在自己电脑上的,可恶的simplephpblog没有博客搬家工具。

1 条评论:

Y. C. Zou 说...

Hoho, php本来是好的,不用设置!太棒了! 我的grbblog可以完美访问,哈哈,上一次在HUST的时候由于不兼容问题,simplephpblog不能用,我才转到blogger上的,当然也跟当时由于simplephp在我的条目有了500多条的时候显得很慢有关。好,什么时候在想个办法把电脑里的条目搬到blogger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