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华工办事牢骚之报道篇 -4

往事了, 真是有些不堪回首. 总体上说, 我认为半天可以办完的事我用了一个星期, 外加回家了半个月再过来时的两天. 从6.26一直到6.30还是7.4, 反正周末他们肯定是休息的.

不就是报个道, 怎么这么复杂. 但他们就是有本事把事情复杂化:

按照办进校手续程序, 现填一些表, 交一些到系里, 工会, 人事处, 房产科, 水电科, 把一张纸上的六七个章盖满. 全校各个地方都有可能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原来在华工四年都没有这一个星期对华工各部门的了解多. 要是完全一个新来的, 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哦. 还有自己跑三个校外的地方办户口.

哎, 记一件最恼火的事: 去房产科. 首先去东边某住宅楼里, 他们在那里办公, 盖个章, 然后去西边, 好像是他们没搬家之前的一个地方, 要找另外一个人要房子编号, 但他有时候不来上班. 如果碰巧他上班了, 大家就排队(运气不好, 和一堆调房子的人搞到一起去了), 一般排小半天, 也就是两个小时左右. 得到房子编号了, 在去东边那里, 其中一个地方排队, 登记信息, 一般也是排小半天, 因为他们那些调房子的人也总是有n多问题, 然后到另一个房间领钥匙, 领钥匙之间先领一个交押金的纸条, 然后去西边他们房产科的财务处交钱, 然后去东边他们那里凭交了押金的纸条领到钥匙好看房子. 不过前两次我都没有领到钥匙, 因为给我的房间人家还没有退钥匙! (有一次在登录信息的时候排队, 由于去晚了, 大约九点多吧, 结果上午就没排上.) 第三次终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 西边给我房间号的人先给东边给钥匙的人打了个电话, 问了一下他给的这个房间是不是人家又没有退. 很幸运, 果然没有退, 然后给我再换一个. 终于是人家退了的了! 虽然对房间不满意, 但想想这要房的艰辛, 我就不换了. 然后是到学校财务处交钱, 交房子的押金, 然后到东边领纸条, 到西边凭纸条退钥匙的押金...

我一个星期就是这样被磨掉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