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5, 2006

教学事故

我想今天我是制造了一起教学事故了,就是没去上课!

带实验课啦,今天是和别人换课了轮到我上的,于是没有注意,以为下午没有课,就睡啊睡,一直到三点多,听见手机振动了,一接电话,孙老师就开始训我了,“怎么回事?!”(怎么重读),我好像听了好多遍样的:(

其实之前也感觉有电话在振动的,但睡得比较死,以为是其它的什么在振呢,就没管。只道三点多时醒得清楚一点了才知道是我的电话。都是上午听课把手机调成振动害的。于是赶快起床,跑到实验室,刚好孙老师走出实验室,继续接受他的严厉批评,“你知道有多严重吗?降两级工资!两年内不能升职!”我没什么概念,但知道很严重。“学生可以直接反映到教务处,系里想保你都保不了。”我只能再次道歉,解释说最近太忙,自己弄混了头。在路上就把最近忙些什么理了一下:之所以要调课是由于上周四下午要合唱训练,还要系里青椒开会(如果只一样我都准备上课中间去参加一下的)。最近忙的乱七八糟的事有:听老师讲课示范是总要的,岗前培训要交课件了(其实我还没做);有篇文章要投,要改来改去还要和老板商量(这个不能说,培训的时候老是强调要以上课为本,当然也没说科研不重要,并重);学校理科基金要申请。唉,想一想也没什么很多事,可怎么就是忙得晕头转向呢? 还好,他严厉归严厉,还是帮我带课了。我于是回办公室,还要赶ppt呢,晚上要讲的。唉,要是我中午什么时候想起来要上课而跑过去了,我的ppt就惨了。

短短不到两个月,我就被打过三次电话了,都是我忘了要上课。其中有一次比较情有可原,因为十一调课,我以为我的周六上午就不用上了,原来物理实验不调。

以后要小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