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6, 2006

华工之自行车失窃事件s

确实要加个s,因为太多了。总结一下,就是:基本我入华工这几个月以来,认识的比较熟的几个人的自行车都丢了!

第一个(G)认识的早,来得也早,今年三月份就来了,车也丢得早,我来之前不久吧(我六月底报到), 在自家楼下,由于楼梯间和外边是敞着的,某天他的自行车就不见了。

第二个(Y)算是师弟,但是华工在职的。也是在我来之前不久,楼下有储藏室,在储藏室里丢了的。说是那些天楼上有的人装修,人来人往的。

然后是一起来的同事(C),先买个二手车,个把月吧,就丢了。然后买一新的,只上一把锁,某天放南一楼旁边被盗。

一个星期前左右的事,另一同来的同事(Z),说自行车放在楼下,忘了放到储藏室里,第一天没事,第二天下雨,闲麻烦就没有搬进去,第三天出来就不见了。

今年系里就新来了八个人吧,这里已经出场四个了,另外三个(W,C,Z)不是很熟,不了解。

楼下有一个住户,到我屋抄水表的时候聊天,说他们家三辆新车放楼下公共储藏室一次性被盗。提醒我要放到自己的储藏室锁起来。(不过我还是嫌麻烦,锁了两把锁放在公共室里。再还因为我那个室好像不知道谁上了一把锁。现在主题是丢车问题,回来。)

前天,球友(目前唯一的球友)气愤地告诉我,他在实验楼下停下他七八百的跑车不到半小时,上楼给老板修了一下电脑,下来就over了。然后骑着他的一辆破车来打球。我告诉他“认识的比较熟的几个人的自行车都丢了”,然后举了几个事例,表示华工丢车很正常,企图安慰安慰他,让他心里平衡一些。没想到他说难怪他会丢车的,原来和我比较熟都丢了。冤枉啊,我。

难道真的我很晦气?

没有评论: